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0年“责任主题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2010年05月12日     (点击: )

为了进一步提高后勤职工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整改落实工作,突出后勤工作特色,后勤党总支决定以学校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开展2010年“责任主题教育月”活动,并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按照后勤党总支提出的“八要八不要”廉政自律承诺和后勤各支部、各科室、各中心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目标管理责任书等要求,全面增强职工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模范带头作用和廉政意识,着力解决在工作态度、安全意识、奉献精神、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实现后勤工作作风的进一步好转,不断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推动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提供有力后勤保障。

二、活动原则

针对当前工作实际,在后勤职工和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教育,着力解决在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这次“责任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对象是:全体后勤职工,重点是党员干部。

三、实施步骤

这次“责任主题教育月”活动时间为2010年5月10日至2010年7月1日,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第一阶段(5月10日—5月15日),动员,责任书签订仪式。

5月11日,举行2010年责任书签订仪式,对“责任主题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与各支部、科室、中心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目标管理责任书、计划生育责任书和综合治理责任书等。

(二)第二阶段(5月15日—6月15日),深化教育,查找问题。

5月20日,各支部组织讨论后勤“责任主题教育月活动”内容,着重从四个方面展开讨论并做好记录:1.在学校后勤工作中,各中心、科室的职责是否都落实到位,各个岗位是否在认真履行职责;2.在日常工作中党员同志应该担负什么责任;3.每个党员干部应查找出自己在后勤存在的主要问题中的责任点;4.结合讨论,各单位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

5月27日,各支部、各中心、科室组织后勤职工和党员干部开展一次以《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简称《廉政准则》)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

6月10日,后勤党总支召开以贯彻实施《廉政准则》为主题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逐项进行对照检查。重点查找班子和个人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第三阶段(6月15日—7月1日)明确责任,落实整改。

在前两个阶段活动的基础之上,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积极构建增强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的长效机制,切实在改进后勤工作作风和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

四、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把责任主题教育活动与推动后勤改革结合起来,与学校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和后勤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人员、时间、内容、质量落实到位,做到各项工作相互促进、有序开展;要注重形式和实效,使“责任主题教育月”活动开展的生动活波、扎实有效;要搞好宣传,营造氛围,各支部、科室、中心要加大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积极做好各个阶段活动开展情况的跟踪报道,要通过网络、简报等形式,营造活动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活动深入开展。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党总支

2010年5月10日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