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后勤保障处校园日常检查制度
2019年05月27日     (点击: )

 

为切实加强学校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学校各方面的安全运行,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特制的本方案:

一、日常检查制度

后勤保障处建立三级巡查制度,确保校园巡查全覆盖。

第一级:各中心(院、园)每天应进行日常巡查,巡查应坚持“四时”原则,即:定时、适时、及时、随时;巡查人员在巡查时做到“三个到位”,即:巡查人员到位、巡查内容到位、巡查力度到位。巡查人员需认真填写巡查记录本,在巡查中发现问题应及时解决,本部门解决不了的应给分管处领导汇报,沟通其他职能部门进行解决。

第二级:各中心(院、园)负责人每周对各自工作场所及部门负责的辖区进行一次全面巡查,同时应做好巡查记录。

第三级:后勤保障处各分管处长应定期或不定期对各部门工作进行抽查,并将检查结果在巡查记录本上予以记载,检查结果将纳入各中心(院、园)年终目标考核。

二、日常检查内容 

(一)校园卫生情况:

1.校园马路、楼栋等公共场所及周边环境卫生状况是否良好。(责任单位:物业管理中心)

2.食堂就餐环境是否整洁、干净,食堂建立台帐、索证和留样情况,设施是否完好。(责任单位:饮食服务中心)

3.幼儿园、校医院内部环境是否良好。(责任单位:幼儿园、校医院)

4.校园绿化管护是否到位,必须有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记录。(责任单位:校园管理中心)

(二)校园设施情况

1.教室课桌椅、电器、教学设施是否完好,能正常使用。(责任单位:教室服务中心)

2.配供电、泵房设施设施是否正常运转。(责任单位:水电管理中心)

3.查看实验楼、教学楼卫生间的管道和隔板的牢固情况,水、电是否能正常使用。(责任单位:物业管理中心、校园管理中心)

4.学生宿舍水电供应是否正常,公共卫生间供水供电设施是否有损坏。(责任单位:物业管理中心、校园管理中心)

5.校车及公务用车是否建档备案、台账清楚,定期保养及检修。(责任单位:交通服务中心)

三、检查记录

1.各中心(院、园)每年年初到综合管理办公室领取《巡查记录本》,每天对校园进行巡查,将巡查结果记录在记录本上,检查应认真、记录应详细,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解决,如本单位解决不了,及时联系学校其他职能部门解决。

2.各分管处领导每月会同相关中心进行巡查,同时做好巡查记录。

四、检查督促

1.各分管处领导每月进行督查,同时做好督查记录。

2.综合管理办公室履行检查、督促职责,每月需检查各中心(院、园)检查记录,并对检查情况做好记录,实行痕迹化管理。

后勤保障处相关人员履行日常检查职责,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每个月将检查的情况记录下来,并及时上报综合管理办公室后勤存档备案,检查情况定期在后勤保障处QQ群或后勤保障处官网上公布。检查结果与年终考核与评先评优挂钩,因检查处理不及时导致出现安全事故的,将对相关中心(院、园)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问责追责。

 

 

                                    20193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