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提示
2022年08月29日     (点击: )

中心及外包服务单位

近期,武汉再次出现本土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叠加季开学学生返校高峰,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部门和学校工作要求,经829处领导班子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研究,决定对后勤保障处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作如下部署:

1.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中心及外包服务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思想,提高防护意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建立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制,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处领导担任所分管部门的包保组组长,中心主任为部门第一责任人。包保组要服从处里工作安排,积极参与包保部门的疫情防控,主要负责督促、检查、指导包保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包括中心制发张贴告示、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并做好排查登记,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协调、沟通、统筹和请示汇报工作;做好上级指示批示的传达工作;及时向包保部门职工通报疫情处置进展情况;做好信息及时收集工作;负责组织部门职工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如有整改应及时向处里汇报整改情况,对未按要求和时限整改的,承担失职责任。

3.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处领导每日检查全校后勤疫情防控情况,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中心负责人每日必须检查本部门疫情防控情况,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督促外包服务人员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重要情况第一时间向处主要负责人汇报。

4.进一步做好应急处置。中心要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变化,不断完善应急预案、防控方案,开展多场景、实操性应对突发疫情应急演练。严格遵守疫情处置流程,一旦发现校内新冠病例或密切接触者,要第一时间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启动紧急预案。

5.进一步加强对外包服务单位的监督管理。各中心要对外包服务单位进行严格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学校防疫工作要求;严格按行业标准和《合同》约定进行管理和操作。要加强防疫宣传,提高全员防疫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日常管理,出现防疫责任事故和食品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依规和严格按《合同》约定承担相应责任。

6.进一步加强后勤保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政府、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相关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全员全程、精准精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1校医院。严格落实门诊发热筛查和分诊流程,及时有效处置发现的疫情,积极开展卫生防疫知识宣传,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相关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做好校内隔离观察点医疗保障工作,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校外隔离点医疗服务任务。

2饮食服务中心。做好食堂餐饮场所的消毒杀菌工作,每日消杀不少于两次,加强从业人员、环境卫生管理。规范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售卖各环节的操作流程,做好食物留样,确保食品质量安全,严禁不明来源食品和野生、活体动物进入学校食堂。保持食堂良好通风,对食堂就餐人员进行体温监测,通过减少座位数、鼓励打包外卖等方式,最大程度分散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从业人员每日要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3水电管理中心。做好水暖、用水、用电等巡查检修工作,每日进行安全排查,确保正常用水、用电和公共设施安全。

4校园(物业)管理中心。开学前一周组织对两校区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卫生清理和消杀,完成全校公共卫生间洗手液配置和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的设置工作。开学后加强校园卫生管理,按要求做好校园公共区域日常卫生保洁和消毒工作,保持教室、宿舍、图书馆、办公楼、运动场馆、公共卫生间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条件和室内空气流通。加强楼栋值班管理,严格落实学生公寓封闭管理措施,进出必须检测体温,非本楼栋人员不得入内,谢绝访客。

5教室服务中心。开学前完成多媒体教学设备的排查和卫生消毒工作。加强监督检查,保持教学楼公共区域和教室、教师休息室内外的环境卫生,定时做好开窗通风,定期国资处派人对空调进行清洗消毒。

6交通服务中心。公务车辆、交通班车每次使用后即须进行卫生消毒,车内通风换气设备定期进行清洗消毒。做好对驾驶人员的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管理,交通班车乘坐人员须经体温检测并佩戴口罩,乘车过程中保持适当人员间距。

7幼儿园。严格按照地方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和标准,结合我校实际,提前计划安排、完善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责任,抓好开园准备工作和园区内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8综合办公室。做好处内疫情防控工作的综合协调、信息统计和宣传工作,检查督促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牵头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按要求每日收集各单位相关防控工作动态信息,汇总后报学校备案。做好防控物资的采购、接收、统计和使用管理。

9充分发挥后勤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冲锋在前、主动作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任务落实到位,切实维护校园秩序和安全,保证师生健康。

附件:1.后勤保障处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分工表

     2.处领导每日值班安排表        
  

                  后勤保障处

                   2022年829

附件1

后勤保障处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分工表

序号

包保组长

包保部门

部门第一责任人

1

张兴唐

饮食服务中心

周洪斌

2

综合管理办公室

3

交通服务中心

4

物业管理中心

5

教室服务中心

李曼丽

6

水电管理中心

周建军

7

学生宿舍服务管理中心

8

校园管理中心

钟玉萍

9

幼儿园

李小革

10

周利民

校医院

丁芳(流芳)、张燕(武昌)

附件2

处领导每日值班安排表

 时间

  人员

日期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8.29~9.2

张兴唐

周利民

9.5~9.9

张兴唐

周利民

9.12~9.16

周利民

张兴唐

9.19~9.23

周利民

张兴唐

9.26~9.30

周利民

张兴唐

10.10~10.14

张兴唐

周利民

10.17~10.21

张兴唐

周利民

10.24~10.28

周利民

张兴唐

10.31~10.4

周利民

张兴唐

11.7~11.11

周利民

张兴唐

11.14~11.18

张兴唐

周利民

11.21~11.25

张兴唐

周利民

11.28~12.2

周利民

张兴唐

12.5~12.9

周利民

张兴唐

12.12~12.16

周利民

张兴唐

12.19~12.23

张兴唐

周利民

12.26~12.30

张兴唐

周利民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