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后勤党员干部参加户外体质拓展训练
2008年06月21日     (点击: )

  6月14日 下午,在黄石市国家户外拓展培训活动营地,后勤党总支组织的户外体质拓展训练活动开始了。在营地教官的指导下,后勤全体党员干部随机分成了“野狼队”和“ 飞鹰队”,并分别选出了队长、政委、旗手,大家共同制作了队旗,选定了队歌。大家齐喊着口号、高唱着队歌,兴致高昂地开始了各个项目的训练。

  首先进行了手枪和步枪的打靶练习,通过瞄准靶心,锁定目标,增强了团队成员的自信心;然后是“信任背摔”,要求一名队员站在1.8米的高台上,用绳子绑住手脚,蒙上眼睛,背部朝下倒向地面,其他队员则紧紧排成两行,用手臂结成一张保护网,接住倒下的队员。大家之间的相互信任,使每个队员倒下去都毫发无伤。在“高空抓杠”项目中,每个队员要爬上一根8、9米高的铁柱,站在顶端的一个圆盘上,飞身跃出,抓住上前方空中的一根铁杠,“加油,你肯定行!”的呐喊声此起彼伏,鼓励队友战胜了恐惧和心理障碍,这个项目极大地考验了大家的胆量和心理承受能力;接下来还有攀岩等项目,队员们都勇于尝试,锻炼了体能。两队还分别选出了14名 队员进行“有轨电车”接力赛,大家密切配合、步调一致,场面非常热烈,最后“野狼队”获得“最佳团体奖”,“飞鹰队”获得“优胜奖”。最后进行的是“风雨 人生路”,队员们分别扮演“盲人”和“哑巴”的角色,由“哑巴”搀扶着“盲人”走完指定路线。这个项目让大家感触很深,结束后互相交流了感想。

  经过这次很有意义的户外拓展活动,大家都感到彼此的心靠得更近了,整个后勤的凝聚力也更强了。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