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后勤党总支中心理论学习组开展学习活动
2008年04月25日     (点击: )

  4月24日 下午,后勤党总支中心理论学习组在总公司会议室开展以“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后勤改革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充分发挥后勤甲、乙双方在建立新型后勤保障体系 中的作用”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后勤党总支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参加学习。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邱楷、后勤总公司总经理罗泽伟、副总经理沈国 红作了发言。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路海华主持。

  总 经理罗泽伟以“认识现状、坚定目标、和谐发展”为题作了发言。首先,他指出了后勤社会化改革七年以来发生的六个变化,并肯定了改革的成绩,即:思想观念、 人员编制、分配制度、服务意识、经费投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变化。同时也指出了后勤目前面临的困难:经济上存在较大困难,尤其人头费过高;职工思想观念 和人员素质不适应改革需要;缺乏团队精神;管理水平、经营能力有待提高;基础设施较薄弱。并提出了关于后勤进一步发展的思路,一要抓住一个中心,以“提高 服务质量和水平”为主旋律,以满足师生需求为总公司发展方向;二要牢固树立三个意识:忧患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三要实现三个突破:用人机制的突破、 分配制度的突破、经营管理水平的突破。最后就如何充分发挥后勤甲、乙双方在建立新型后勤保障体系中的作用谈了个人想法,一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二要建章 立制,明确责任;三要科学定位,规范行为;四要理解沟通,换位思考。

  副总经理沈国红从高校后勤社会性、公益性的表现和后勤面临的困难两方面作了发言,他认为,后勤社会性、公益性主要体现在服务、育人和节能降耗方面;后勤改革面临着认识上存在误区和缺乏配套改革等主要亟待解决的问题。

  管 理处处长邱楷首先从《武汉工程大学后勤社会化改革方案》中的后勤甲乙双方相处基本原则、管理体制、工作运行机制、监控与奖惩等四个方面阐清了后勤甲乙双方 的基本约定。其次,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几个观点:一是甲乙双方作为“荣辱共同体”有着共同的目标,双方应建立相互支持、理解、沟通的体系;二是高校后勤与企 业后勤的不同主要在于其更注重社会效益;三是管理处应加大后勤服务项目监控力度,并建立指标考核体系。最后,他认为后勤工作中主要面临“高、增、低、难”四个方面的困难,即:师生要求越来越高,后勤运营成本不断增加,抵御风险能力低,后勤进一步发展较难,并就如何化解压力和困难提出了“四抓”:一抓教育、二抓服务、三抓节约、四抓开拓。

  路海华书记做了总结发言,指出这样的学习活动要多举办,有助于统一思想,相互了解,相互促进,为建立适应学校发展的新型后勤保障体系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