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以人为本落实合同工参保政策——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合同工参保动员大会
2008年04月29日     (点击: )

以人为本落实合同工参保政策
                 ——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合同工参保动员大会

  4月28日下午14:00, 后勤服务总公司在武昌校区大礼堂召开了“合同工参保动员大会”。校人事处副处长何秉忠、劳资科科长郑玲莉、后勤总公司总经理罗泽伟、党总支书记路海华、副 总经理沈国红、人力资源部部长钟玉萍出席了会议,各中心主任、管理员和两百多名合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沈国红主持。

  首 先,人事处副处长何秉忠作了发言。他指出,如此大规模地宣传国家的保险政策,在我校还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学校尤其是总公司对合同制工人的关心和爱护。接 着,他以合同工最为关心的问题为出发点,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有关保险的政策,并就我校如何完善相关政策的执行提出了三点想法: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从制度上规 范参保对象、参保项目、参保手续;二是规范管理,要建立合同工档案和参保人员信息以及缴费情况信息数据库。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及时向员工宣传国家、省市和 学校的政策,如有调整应及时准确地传达到位,尽量减少矛盾和纠纷。

  钟玉萍部长宣读了后勤总公司2008年2号文件——“关于办理合同工社保事宜的通知”,从办理社保的指导思想、依据、对象和涉及到大家工资中保险扣款等具体问题也作出了详细解释。最后,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指导参会的合同工们现场填写了“建档登记表”,并就大家提出的个别疑问做出耐心解释。

  总 经理罗泽伟首先代表后勤党总支、行政对一直为后勤工作默默奉献着的广大合同工表示了衷心感谢,肯定了广大合同工是总公司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同时进一步说 明了办理养老保险与保障大家切身利益的密切关系。罗泽伟总经理表示,虽然今后付出的用工成本会增加,但后勤总公司仍将严格按照相关政策为大家办理保险。他 还就总公司今后如何加强合同工队伍建设、努力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提了五点意见:一是加强劳动合同管理,建立健全合同工管理的相关制度;二是加强合同工的岗 位技能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逐步形成总公司核心竞争力;三是建立健全合同工考核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大家工作积极性;四是逐步解决合同工参加工会 问题,增强大家对企业的归属感;五是总公司开展的各类活动将根据不同情况逐步吸纳合同工参加,增强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使他们能更好地融入后勤大集体。

  合同工大多来自农村,他们的社会保障问题一直是令人关注和担忧的重点。这个问题解决的好坏不仅关系到他们的切身利益,也直接关系到整个后勤的稳定和发展。这次参保动员大会体现了总公司认真贯彻《劳动合同法》,保障大家权益的决心,也是实施人性化管理、有效维护稳定的具体举措。人力资源部将充分做好服务、咨询、建档等相关工作,把为合同工办理保险的工作切实做好、做到位。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