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走近职工生活 营造和谐氛围——夜访合同工宿舍
2008年04月30日     (点击: )

走近职工生活 营造和谐氛围
             ———夜访合同工宿舍

  4月29日晚7:00,由总公司副总经理沈国红带队、相关中心主任随同、一行七人到合同工宿舍看望合同工,对合同工住宿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了解。这是继4月28日合同工参保动员大会后,总公司贯彻“以人为本”管理理念,和谐劳动关系、关注职工生活的又一人性化举措。

  夜 色中的合同工宿舍略显低暗,辛劳了一天的员工们有的在吃饭、有的在看电视、有的在话家常……在这种简陋环境中仍其乐融融的情景深深感染着大家。副总经理沈国红首先对大家表示了亲切的问候,随后他细心查看了房间的人员住宿、用水配电以及安全隐患情况,并随和地与员工交谈,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看到桌上的 菜,他俯身查看后,笑着提醒大家要合理调整饮食营养、更要注意饮食卫生。

  从合同工宿舍出来后,沈国红同志对随行的主任们说:“合同工的住宿条件不太好,但大家一定要注重规范管理、杜绝安全隐患,要力所能及地逐步改善他们的住宿条件。”同时,针对此次了解的实际情况,他明确提出:1、办公室要主动配合各中心对合同工宿舍进行一次清查,要进行合理调整并登记备案;2、各中心要做好本单位合同工宿舍管理,制度要上墙;3、有能力的单位能否主动解决一下合同工宿舍的纱窗、泥泞路面问题;4、一定要注意合同工宿舍安全隐患的排查和解决。

  总公司职工近400人,其中近300人为合同工,而且这部分合同工99% 都在生产一线,总公司很关注这支队伍的建设。自《劳动合同法》实施后,总公司以贯彻劳动法为契机,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让大家愉快稳定地为学校做好后勤 保障工作”为管理目标,加强这支队伍的建设。而走近他们、关心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给大家以归属感是总公司落实人性化管理的一个举措。 本次夜访合同工宿舍,拉近了总公司管理层与员工的关系,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愉快、和谐、稳定的后勤工作氛围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