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战油荒 保畅通
2008年05月29日     (点击: )

战油荒 保畅通
            ——记交通服务中心大车班

  随着油价的不断高涨,尤其是在柴油供应日趋紧张的形势下,交通服务中心为解决车辆用油想尽了一切办法。5月12日后,供油形势更加严峻,在中心为之焦急的同时,有一群人同样在关心着此事,他们就是交通服务中心大车班的师傅们。

  随着学校的发展,大车班师傅们的工作一直处于高度紧张和忙碌的状态,对他们来说根本就没有节假日,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但随着油料供应的短缺,他们更需要常常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四处找油。5月20日以后,中心的存油已快到极限,他们看在眼中急在心上。5月27日,据消息称某油站当晚12:30将 到一车油,于是以班长王洁为首的大车班全体同志主动找到中心主任,表示一定要将油抢购回来,但面对着夹杂着隆隆雷声的瓢泼大雨,主任犹豫了,因为他心里知 道,这些同志都辛苦了一天,如果抢购就意味着他们今晚又将是一个不眠之夜,而第二天等待他们的又将是紧张而忙碌的一天。正在主任举棋不定的时候,王洁同志 说:“你放心,不会影响明天的工作的。”普通的一句话,普通的一群人,正是这普通中透着真诚和责任,看着空空的油桶,又看看眼前可敬的一群职工,他终于下 定决心:“干”。于是在班长的带领下全体大车班同志一起忙碌起来,雨不停的下,雷不停的响,可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工作热情,从晚上11:30一直干到凌晨4:00,看着满满的油桶,再看看被暴雨淋湿的同志们,主任感动了,他为有这样的职工而自豪,他为有这样的职工而骄傲,在这样的职工面前,什么样的困难都会被他们踩在脚下。
  这些大车班的师傅们都是随着学校人事制度改革以来不断招进的一批合同工。在交通中心的领导下,他们始终将学校和集体利益放在首位,在本职工作中默默无闻的奉献,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多次受到有关部门的表扬。从去年下半年至今,他们利用休息时间为中心转运柴油近5000升,节约开支近10000元,他们的行为真正体现了后勤精神,那就是热爱本职,默默无闻的奉献,在此请记住他们的名字:王洁,文扬勇,何伟,王谦,李军,许国洪。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