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后勤党总支开展后勤思想大讨论活动
2008年06月20日     (点击: )

  6月14日上午,后勤党总支组织的后勤思想大讨论在黄石市国家户外拓展培训活动营地拉开序幕,50余名后勤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首先,各支部书记组织本支部的党员干部纷纷展开热烈的讨论、真情的交流。接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后勤党总支路海华书记主持会议。

  在 会上,路海华书记首先做了发言,他分析了后勤目前存在的七个问题,如:后勤社会化改革在我校运行不够规范;人事制度改革尚未健全;职工思想观念在某种程度 上不适应后勤发展需要;学校对陈旧设施的维修与改造力度不够;后勤职工及管理人员的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校外开发商与后勤争夺校内市场的矛盾;部分职工、 党员全局意识不强,等等。针对这些问题,路书记提出了几点对策,如:逐步理顺后勤甲、乙双方的关系;大胆地走有特色的人事制度改革道路,对岗位设置进行合 理调整;加强职工思想观念的教育;管理处应将校内陈旧设施的改造提上议事日程,防止设施老化影响学校后勤保障和安全;重视和加强后勤管理队伍的建设;妥善 处理与外来开发商的关系,不要一味地排外,加强与他们的合作,利用优势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明确后勤发展目标,凝聚员工力量,充分发挥主人公作用,促进后 勤发展。

  后 勤党总支组织委员刘建伟就“如何用 ‘政治后勤、效益后勤、廉政后勤、和谐后勤’的标准做好基层工作”为主题做了发言。他引用大量的调研事例和经验总结,明确地指出,做好基层工作,一要将后 勤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尤其要抓好合同工队伍的稳定工作,这关系到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的提高,关系到学校和后勤的形象和稳定,关系到学校和后勤今后的发 展;二要注重借鉴和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抓好经社会和经济效益;三要抓制度,用制度管人、管钱、管物,做好廉政工作;四要既要坚持原则,也要充分发挥每一 名普通职工和合同工的积极性,平等待人,和善待人,营造一个和谐友善的工作氛围。

  第 三支部书记孙和平和第七支部书记刘文波作为代表在会上总结了支部讨论情况。孙和平认为在党员、职工中开展后勤发展思想大讨论很有必要,能逐步引导他们重新 思考后勤发展的方向,明确工作目标,促进工作顺利开展;刘文波指出,后勤的进一步发展要充分发挥后勤大集体的作用;要建章立制,规范后勤管理程序;要加强 资产管理,提高效益;要正确处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

  他们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各支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中将继续开展思想大讨论并不断总结,为后勤新一轮的改革方案的出台提供理论基础。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