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为健康护航,为成长扬帆——校医院开展2021级新生健康教育讲座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15日   校医院   (点击: )

    

本网讯(通讯员 王婕)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武汉工程大学在此时迎来了2021级新生。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常见校园传染病防治工作,以及为学生建立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增强同学们的防控意识和技能,校医院家庭医生团队走进各学院,开展了2021级新生健康教育讲座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系列活动。

家庭医生团队的医务工作者们在各学院新生辅导员的协同安排下,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17个学院总计7000多名本专科新生带来了16场精彩纷呈的讲座。

健康教育讲座主要从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校园常见传染病的防治、结核病的防治、艾滋病的防治、大学生医保政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档案服务八个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常见传染病类型以及防治方法,对同学们的生活习惯培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预防,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二是疾病需要早发现,早治疗,不要硬抗,及时就诊。三是要正确认识和防治传染病,用良好的心态去对待,积极地态度去治疗。

家庭医生团队的医生们各显神通,运用自己擅长的专业技术给同学们讲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与同学们进行问答互动、操作互动,现场演示了不同的内容,包括如何正确的洗手,正确的佩戴口罩、摘口罩和丢口罩,简易消毒液的配置,发热患者转诊流程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每个班级以班长为代表,上台与家庭医生团队进行“家庭医生签约”仪式。并建立班长联络群,互留联系电话,方便同学们随时随地的进行健康咨询,做到“每班拥有家庭医生,人人享有卫生服务”,更好的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护航。

    

审稿:傅凯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