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省节能监察中心莅临我校监察能源管理工作
2022年09月22日   水电管理中心   (点击: )

本网讯(通讯员 陈波)2022年9月21日湖北省节能监察中心甘晓红副主任一行五人组成的监察小组,对我校开展了公共机构现场节能监察工作,后勤保障处傅凯处长接待了节能监察工作。

傅凯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向监察组介绍了我校近五年以来的用能情况,他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职能部门认真落实、用户单位积极践行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节能工作。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节能改造,积极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实施了合同节水管理服务,稳步推进节电及能源管理等节能举措,成立了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出台《武汉工程大学节约用水管理办法(试行)》、《武汉工程大学关于建设节约型校园的意见》等制度,人防技改相结合,精细管理,节能改造,节能效果明显。

水电管理中心主任周建军陪同监察组实地检查了我校2号配电房、中心配电房、南区配电房、中心泵房、教辅9号楼配电房、泵房,另检查了教育教学综合楼的中央空调系统。

在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后,甘晓红组长对我校的用能情况进行了综合的评价,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降低能耗、节水节电中的成效,对合同节水、学校参与节能行动等亮点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同时建议,希望我校从能源管理制度完善、夯实能源管理计量体系、开展能源审计工作、加强水电信息化管理、加强新建项目的能源管理、加强能源管理队伍的建设、加强节能宣传和培训工作能源等方面进一步努力,为湖北节能降耗做出更大贡献。最后,省节能监察小组对我校的年综合能耗进行核算,经核算我校单位面积综合能耗、人均综合能耗、人均耗电量与耗水量均符合约束值标准。

审稿:傅凯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