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关爱儿童  助力成长
——校医院进武汉工程大学幼儿园开展诺如病毒专题培训活动
2023年02月17日   幼儿园   (点击: )

             

本网讯(通讯员 李小革)正逢冬春交替,中小学、托幼机构已陆续开学,校园里人员高度集中,细菌、病毒比较活跃,近日,多地疾控部门提醒:诺如病毒引起的急性感染性腹泻已进入发病高峰期,备受各级领导和家长的关注。

为了提高幼儿园全体教师职工对诺如病毒的应急处理能力,熟悉应急处理流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科学有序地做好防控工作。2023217日,后勤保障处处长傅凯,校医院院长周利民安排校医院副主任医生刘婷、护士长李晓丽进园开展了诺如病毒预防处理的专题培训。

培训活动中,刘婷医生结合PPT进行了详细讲解,组织教师们学习诺如病毒的传染病特点、临床特征、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强调诺如病毒具有起病快、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等特点,因此要落实日常管理,规范清洁消毒和开窗通风,同时做好缺勤幼儿的追踪管理,及时掌握孩子健康动态。并重点讲解排泄物、呕吐物应急处置包的使用、消毒液的配比、呕吐物的规范处置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再次加深了大家对诺如病毒的了解及呕吐物的应急处理

本次预防诺如病毒系列知识培训不仅让老师进一步了解了传染病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掌握预防传染病的方法,更提醒了老师让幼儿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预防传染病工作一直是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重点,后期,幼儿园将继续在校医院的指导下扎实做好诺如病毒等季节性传染病预防工作,积极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安全、舒适的成长环境,为幼儿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审稿: 傅凯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