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校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第三方评估
2023年02月24日   后勤保障处   (点击: )

本网讯(通讯员 陈波)按照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的通知》要求,2月23日,洪山区卓刀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程威、副所长徐永峰及湖北省阿克瑞德检验检测公司食品安全检查评估专员王盛桥、金娜等一行到武昌校区对学生食堂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检查组利用一个上午时间,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台账,对学生食堂进行了全面的快速“体检”。在反馈交流中,评估专家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总体上给予肯定,认为人员状态较好,卫生环境较好,但同时也指出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对问题原因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要强化安全思想,学校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二是要确定安全目标,规范基本行为;三是要把握工作任务,做好全程控制、重控源头、精确操作、自查革命。

餐饮公司表示,要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感,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对在检查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后勤保障处处长傅凯对检查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评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饮食服务中心和餐饮公司要结合反馈内容做好下篇文章,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提高人员思想认识,做好业务培训,进一步抓好《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实施意见》的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国红,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周洪斌、副主任崔凤凰及餐饮公司负责人陪同检查。

审稿:傅凯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