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严庆平一行来校调研
2023年05月24日   饮食服务中心   (点击: )

 

本网讯(通讯员  陈波)523日下午,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庆平一行来校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小龙陪同调研。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处级领导刘翰荪、卓刀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程威、副所长徐永峰、学校后勤保障处处长傅凯、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周洪斌、副主任崔凤凰参加调研交流。

 

 

傅凯就学校食品安全应急管理进行了汇报,一是介绍食堂基本情况。我校6个食堂全部外包,集中利用3年多的时间对硬件进行升级改造;二是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包保责任制,设立食品安全总监,配备食品安全员;三是落实责任。学校履行主体责任,外包企业落实经营责任、社会责任和安全责任;四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管理平台提升食堂管理水平,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监督管理规定。不断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马小龙指出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建立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机制。一是成立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二是规范熟悉方案。方案由学校组织制定,内容人人熟悉了解,做到“早发现、早解决”;三是强化部门协同。做好“四个上报”,做好舆情管控,做好配合调查,做好后续工作;四是压实安全责任。学校落实三级巡查,校领导每月至少组织召开一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处领导每周至少巡检一次食堂,中心和食堂经理每天检查经营场所,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严庆平指出此次调研是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应预防为“先”、处理要“早”,突出各方职责,区分层次;要把握内外关系,加强区校联动,对接卫健、市场监管部门,保持信息畅通,做到联得上、顶得住;要强化底线意识,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天下的事、天天的事,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把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点。

 

 

                                                     审稿:傅凯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