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学校开展第29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活动

2024年03月24日   校医院   (点击: )

    

本网讯(通讯员  吴丽娜)2024324日是第29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校医院联合校团委、学工部、研工部、邮电院开展了一系列的结核防治宣传活动。

邀请东湖高新区疾控中心结核防控与健康教育负责人焦兰星做客“一站式”学生社区,围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开展校园结核防治暨结核防控志愿者招募专题讲座。

74f63a1def3b7156091a61d9ef9a1e8

介绍了“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动员学生积极加入志愿团队,在中国志愿服务网注册成为结核防控志愿者。

d9c2feed058a7f539bc17511b7a1011

采用摆放结核病核心知识展板、张贴活动主题海报、发放宣传折页、播放知识视频等多种形式普及结核病防控知识。组织带领学生志愿者团队参加武汉市“无核校园”创建活动,利用各种平台展开宣传。

176b9b3c04e4cb96c425336989ef758

高校学生群体既是罹患肺结核的高危人群,也是结核病防止宣传的主力军。举办“结防日”系列活动,其目的在于提高全校学生结核病防控意识,引导健康生活,培育做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思想,共建美丽健康无结核校园。

                                      (审稿:傅凯)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