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功能>>综合管理办公室>>正文

       

消防技能竞技大比拼,“救火”本领哪家强?
2019年11月26日   综合办公室   (点击: )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晶)11月22日下午,后勤保障处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活动由消防知识讲座、实地灭火演练和消防接力比赛三部分组成。校保卫处消防科周前锋科长受邀担任主讲和比赛裁判。饮食服务中心全体从业人员、后勤保障处各中心职工代表、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L4002教室举行的消防安全培训课上,周科长通过真实的案例生动的为大家讲解面对火灾险情应如何冷静的进行处理和逃生,并结合后勤保障处工作实际为大家介绍火险的危害及防范。

说明: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555328e028d7ebd90b4d4e90789a5a.jpg

随后,周科长带领大家在保卫处西边的土操场上进行了实践教学,从拔保险栓、喷火姿势、喷火位置等向大家现场展示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说明: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e2d0b293f9f0f4fbe255c8e3c1fca3.jpg

随后,各中心代表队开展消防灭火比赛,经过抽签确定比赛顺序后,队员们个个跃跃欲试,摩拳擦掌,经过激烈的角逐,商贸服务中心以9秒26的成绩荣获第一名,安城餐饮服务公司和教室服务中心荣获第二名,嘉庭苑、华大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和交通服务中心荣获第三名。物业管理中心和幼儿园分别荣获最佳组织奖和最具活力奖。

说明: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23d3da5c8ad6864bee652b1c692dc4.jpg说明: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7da01758c547a11f5ade5fc0fa6e41.jpg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后勤保障处各单位人员的消防意识,提高了职工应对火灾事件处理能力,为更好的服务全校师生,确保后勤服务工作安全零事故夯实了基础。

审稿:傅凯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