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功能>>综合管理办公室>>正文

       

后勤保障处消防月开展消防技能实操实训
2020年11月16日     (点击: )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晶)为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基本素质,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11·9”消防月期间,后勤保障处按照学校相关精神开展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活动。各中心积极协调、组织全体职工按照消防演练活动方案,通过真练实训,增强各单位的应急反应能力,织密防控网、筑牢防火墙。

在L3102教室举行的消防安全培训课上,东湖高新区消防大队高班长以生活中发生的火情为案例,指导大家面对火灾险情应如何冷静的进行处理和逃生,并结合后勤保障处工作实际对食堂、水电火灾的成因和预防进行了专题讲解。

随后,大家在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黎旭兵的带领下,来到保卫处西边的土操场,开始进行消防的实践演练。经过抽签确定比赛顺序后,队员们个个跃跃欲试,摩拳擦掌。

经过激烈的角逐,交通中心以8秒66的成绩荣获第一名,嘉庭苑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和教室服务中心荣获第二名,安诚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华大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和水电管理中心荣获第三名。综合管理办公室和其他6个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消防工作重在预防,后勤保障处扎实推进消防工作,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构建“创建队伍、设立制度、实战演练”三位一体的消防工作机制,全力守护平安校园。

审稿人:傅凯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