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功能>>综合管理办公室>>正文

       

后勤保障处武昌校区部署和巡查2022年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2022年10月07日   后勤保障处   (点击: )

本网讯(通讯员 陈波)9月30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在武昌校区二食堂二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和部署武昌校区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相关工作。饮食服务中心、校园管理中心、教室服务中心、宿舍服务中心全体职工,一食堂、二食堂、雨阳物业公司经理及主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俊副处长主持。

李俊要求,各中心和合作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和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学校后勤保障的头等大事来抓,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李俊就后勤保障处武昌校区当前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和人员管控。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部分地区社区传播尚未阻断,并持续有外溢病例报告,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庆节提倡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武汉市,有特殊原因出市要提前主动报备目的地、返回时间和乘坐工具,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返汉要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和主动报告身体状况。各单位要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人员管控、环境消杀和物资保障工作,尤其是饮食服务中心、校园管理中心要每天抓好服务外包人员的核酸检测,做到天天要检查、天天有记录,确保不漏一人。二是持续严格做好消杀工作。根据前期工作的形势,且秋冬季节是传染病高发时间,要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教室、食堂、宿舍、幼儿园公共区域落实一天至少两次的无死角全面消杀,针对门把手、扶手、电梯按钮、饮水机出水龙头要做到重点消杀,加大消杀频次。三是细致做好食品、消防安全和校园环境整治。根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饮食服务中心要做好师生的饮食服务保障和燃气、食品安全,确保师生吃得舒心和放心。雨阳物业公司、各食堂要严格抓好各楼栋值班室、四合院宿舍、临时工宿舍的安全教育管理,对住宿人员和安全规定落实情况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杜绝员工在值班室生火做饭(10月4日前全部清查和自行处理到位),四合院、临时工宿舍内不能使用煤气罐,尤其不能在走道上做饭,四合院宿舍门口不能停放电动车、摩托车,堵塞消防通道,不能在四合院内及房间内对电动车充电。楼梯间、过道不能堆放杂物、废纸盒(10月4日前全部清查和自行处理到位)。同时,饮食服务中心、校园管理中心要做好监管和常态化巡查督办工作。

会议结束后,李俊在相关中心工作人员、雨阳物业公司、各食堂经理的陪同下现场检查了四合院宿舍和临时工宿舍、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解决办法和整改时限要求。检查组随后来到食堂,对重点关心的食品、燃气、消防安全和员工核酸检测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审稿:傅凯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