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功能>>综合管理办公室>>正文

       

学校召开首次食品安全“月调度”会议
2023年04月10日   后勤保障处   (点击: )

  

本网讯(通讯员 陈波)4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首次食品安全“月调度”会议。副校长马小龙出席并主持会议。后勤保障处主要负责人、饮食服务中心、幼儿园和各食堂外包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书记张兴唐汇报了学校3月份食品安全日管控和周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2023年春季学期高校后勤工作提示》精神;对国务院食安办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到武汉市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后勤保障处处长傅凯就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形势;二是建立工作机制和体系;三是明确人员职责;四是要求落实到位。

副校长马小龙指出,这是学校召开的首次食品安全“月调度”会,对学校和外包企业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他强调,工作要讲效率,要“由此及彼”、“由他及我”、“举一反三”,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规定。

马小龙就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落实省市区各级政府关于高校食品安全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搞好隐患排查,抓好落实整改,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进一步强化后勤工作两级管理监督机制,从责任、内容、流程和细节上压实学校及企业经营管理的主体责任。企业要有方案,有布置,有检查,有整改;学校要完善制度,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检查督办。三是按照省市区各级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管理的规定,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常态化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精细化,工作要有重点,工作要有亮点。四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人性化管理和服务,着力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让师生对食堂食品放心、满意、称赞。他强调,食品安全要与饮食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服务同步同安,不能仅仅只抓安全,而是要在充分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满足师生对餐饮的不同需求。

(审稿:张兴唐)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