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功能>>幼儿园>>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幼儿园进行消防演练
2019年04月17日 陈丹艳  (幼儿园)   (点击: )

本网讯(通讯员 陈丹艳)为了全面推动幼儿园安全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广大师幼防火逃生的安全意识与能力,武汉工程大学幼儿园于2019年4月16日下午,邀请到省消防协会张教官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张教官从遇到火灾怎样报警到遇到严重火灾怎样逃生、家庭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等一一作了详细的的讲解并现场与教师们进行了问答互动。会后组织全园师幼进行现场逃生实战演练,并进行现场指导。

活动前,幼儿园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岗位人员进行了培训,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4月16日下午3点50分,伴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幼儿在老师们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快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消防疏散活动总共历时1分30秒。疏散演练结束后,张教官对整体疏散演练活动提出了高度表扬,称赞活动组织紧张有序,师幼在撤离中反应迅速、动作规范。

疏散演练结束后,张教官又向教职工进行了灭火的实战演练指导,活动中,张教官对灭火器的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指导教职工实际操练。

此次实战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师幼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师幼防火救灾、自救自护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将安全教育落在了实处。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