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功能>>幼儿园>>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幼儿园2019年招生工作方案
2019年05月07日     (点击: )

根据《洪山区教育局关于规范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幼儿园实际情况,制定此方案。

一、招生工作组织领导

(一)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组长:路海华、傅  

招生小组成员:聂绪学、钟玉萍、苏  萍、李小革、陈丹艳

监督小组成员:舒  滔、王  

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李小革(兼)

(二)认真做好招生前的准备工作

1.发放招生通告、家长宣传咨询、拟定家长宣传单等,各类信息核实登记后报招生领导小组组长审批。

2.设立幼儿园招生咨询热线电话,耐心接待家长咨询,妥善处理好各种问题。

热线电话:027—87194733

招生责任人:王霞、陈丹艳

二、招生计划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我园实际情况,我校幼儿园2019年秋季招生实行自主招生,控制招收二个班,标准班额25名适龄幼儿,共计招收50名幼儿。

三、招生条件

2019年秋季招生基本条件为:小班新生入园的对象为2019831日前满3周岁、符合本园招生条件和相关规定的适龄幼儿。

四、招生对象

主要满足本校教职工(含合同工)子女、在读研究生子女、退休教职工第三代子女、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职工子女和其他有特殊入园需求的。

五、招生程序

(一)制定招生计划:45月制定招生计划、招生公告及应急预案,招生计划在校园网上公告,招生公告报洪山区教育局核准。

(二)发布招生公告:5月向社会公告(公告期为5天),公告内容包括:幼儿园性质、招生计划、招生条件、招生范围、报名时间、录取办法、收费标准和咨询电话。

(三)报名登记5月中旬进行现场报名,家长应提供户口本、房产证、幼儿出生证、保健手册、学校工作证、校园卡、校医院子弟就医病历或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出具的有效身份证明。

(四)审定报名信息:5月底对照入园条件,对报名幼儿信息进行审核。

(五)确定录取名单: 6月上旬确定录取名单根据报名幼儿信息,由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确定录取幼儿名单。对招生计划数小于报名数的,适当增加招生指标,统筹控制学位60名左右,以最大限度满足教职工幼儿入园需求;对招生计划数大于报名数的,可在录取报名幼儿后,适当放宽条件进行补录,补录数不得超过规定的班位数;计划数等于报名数的,则可直接完成录取工作。

)办理入园手续:6月底对符合录取条件的幼儿,统一发放《幼儿园入园通知书》,家长持《幼儿园入园通知书》和《儿童入园(所)健康检查表》到幼儿园办理入园手续(《儿童入园(所)健康检查表》需由家长陪同幼儿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保健单位进行健康检查后,由体检单位出具“检验合格”意见)。

(七)正式入园:幼儿秋季(91日)正式入园。

六、注意事项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计划

制订符合本园实际招生工作方案;重点时段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和政策解读;抓好入园招生的同时,特别抓好前期的规划、规范和引导工作。

(二)加强过程管理,狠抓工作落实

严格按时间节点和规范程序完成招生工作;严格收费标准和银行入园收费规定;严格招生工作责任和纪律规定,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三)加强社会宣传,做好舆情引导

全园统筹协调,上下一心,认真做好对社会和家长的政策宣传,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化解入园矛盾。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