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功能>>幼儿园>>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幼儿园迎接洪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来园督导评估
2019年05月23日   (幼儿园)   (点击: )

洪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教督[2017]7号)和《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鄂政督[2018]3号)精神,2019年5月21日区教育督导委员小组来我园进行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

说明:IMG_1959.JPG

由封琼专家带队的督导小组深入我园,在听取了李园长的自评汇报,通过李园长的PPT演示与讲解,督导组专家们对我园的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等五个方面通过听、看、查、访谈、互动、交流等环节从多角度、全方位、客观公正地了解幼儿园办园行为,专家分别与园长、家长和教师进行了座谈访谈搜集大量的信息,对我园办园行为给予高度的赞同和认可。

说明:IMG_1939.JPG

说明:IMG_1883.JPG

封琼专家一行对我园在办园条件方面,能充分借助大学资源,充实园所办园条件,利用“一切为了孩子”,校园所有资源,应用尽用、应享尽享。认定我园园区设施齐备,管理有方,营造了一个舒适的幼儿的乐园。户外场地功能齐全,布局井然有序,充满童趣和艺术气息。同时幼儿园也在不断的更新教育教学设施设备,为环境布置和家园互动搭建了现代化的平台。

说明:IMG_1892.JPG

在安全卫生方面,我园严把安全、卫生、膳食三道关卡,创建平安健康校园。在安全工作上,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在幼儿膳食工作上,每月做好营养分析,给孩子们提供健康营养均衡的膳食;在卫生工作上,幼儿园给教师和孩子们创建了优美、整洁、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按要求严格做好饮食卫生和炊具、餐具及用具的清洁、消毒工作,确保幼儿饮食、饮水安全。定期召开伙委会,向家长介绍幼儿伙食管理工作,进行膳食营养辅导,落实陪餐制度,做好各类矫治工作。

在教育教学方面,极大赞扬了我园将办园理念和幼儿教学活动相结合,强化保教内涵,一日活动科学安全,促进幼儿多元发展,各项活动融入五大领域,寓教于乐。注重生活、动手能力、观察思考三个养成教育,组织幼儿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使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给予我园充分肯定。幼儿园在教师师德建设的培训,树立全体教职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并以师德演讲和考核的形式推进园内,形成了热情、和谐、进取创新的队伍。园所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培训学习。

随后,督导组专家们实地查看了幼儿园的园舍建筑、整体环境,并深入到教室的各个区角,厨房的食品卫生、食品留样情况、食物采购记录与票证、图书室的数量与种类、保健室内卫生保健设施、消防安全设施等进行了实地询问、检查与核实,督学组专家们认真查阅我园的自评资料,教育理念与目标,教学计划与内容,教师教研与培训,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教职工队伍建设,一项项制度目标明确,操作性强,一次次活动扎实有效,实效性突出。严格按照国家幼儿园办园行为评估细则进行详细检查的督学们,对我园的办园行为赞不绝口!

说明:IMG_1944.JPG

说明:IMG_1970.JPG

此次办园行为实地督导工作,真正做到了严督实导,以督导促提升,不仅对我园办园行为起到推动作用,也对指导园所遵循教育规律,全面推进依法治园具有实际指导意义。今后,我园将按照办园行为督导评估专家们提出的建议,逐步完成实施各项工作,为加强幼儿园管理提供可靠依据。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