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功能>>水电管理中心>>正文

       

二次供水应急预案
2017年09月01日   水电管理中心   (点击: )

   

为了进一步加强卫生管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着力提高本单位处理应急事故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障全体师生饮用水卫生安全,为学校安全供水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创建和构筑平安和谐校园。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树立良好的卫生安全服务意识,提高运行安全、供水安全的能力,坚持预防为主,坚持日常巡查和定期大检查相结合,从小处着眼,处理事故做到迅速、科学。

   

   

 二、组织机构

   

1、成立本中心二次供水应急处理领导小组:

   

组长:周建军

   

副组长:潘昌圣

   

成员:谢楠  周亚俊  王利平  杨仕迎

   

2、应急处理领导小组职责:

   

① 负责调度、协调应急处理事故

   

② 做好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理的各项工作

   

③ 负责上报有关事故调查情况

   

   

 三、具体措施(及预防措施)        

   

1、发现停水后,负责人必须在第一时间弄清事情发生的原因以及修复时间的长短,及时用通告和通知各用水户,采取临时送水等措

   

施。若断水时间超过1天以上,要争取自来水公司和消防部门援助,用消防车拉水供应用水。

   

2、发现水体投毒,导致三人以上出现呕吐、头晕、腹泻、晕倒或死亡,应立即采用应急预案:首先停止事发单位供水,通报上级有关部门到场,并配合保护好现场,通过了解中毒者开展各项调查,分析原因,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在处理事故的同时,做好应急用水保障工作,若断水两天以上,要争取自来水公司和消防部门援助,用消防车拉水供应。并对事发水池、水塔、水箱、管网进行反复冲洗,等取水送检合格后,方能供水。

   

3、传染病高发季度或传染病暴发,应加大对水池、水塔、水箱余氯投放量,确保饮卫生安全。

   

   

 四、应急处理程序

   

1、接到报告后要立即停止运行二次供水设施,核实情况后,经应急小组领导同意,第一时间上报上级部门。

   

2、立即拨打急救电话120,救护、治疗病人。

   

3、负责保护好现场,稳定用户情绪。

   

4、若需公安部门配合,立即拨打电话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