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功能>>水电管理中心>>正文

       

2018年节水工作计划
2018年01月10日   水电管理中心   (点击: )

   一、认真贯彻《武汉市城市节约用水条例》,落实节水法规。

  

1、认真执行《武汉市城市节约用水条例》、《武汉市建设项目配套建设节水设施管理规定》,熟悉有关节水法规。为使本单位成为节水型单位作好基础工作并成立有校级领导干部参加的节水工作领导小组。校级领导干部定期检查学校节水工作,及时督促后勤保障处作好本校的节水和节水宣传工作。

  

2、学校应积极支持节水节能工作,推进节水技改项目。

  

二、将节水教育与学生素质教育相结合,与教育教学相结合,从培养学生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入手。

  

1、学校将固定每年上半年的一个月为学校节水月,在这月当中利用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手册增强节水节能意识起到宣传作用。

  

2、学校在节水月期间对同学们进行节约用水的教育,培养学生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以多种形式宣传节约用水。

  

3、开展节水教育

  

1)每学期举办“节水知识讲座”一场次。

  

2)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点鲜明的节水宣传教育活动每学期不少于两次。

  

3)教育管理学生爱护节水设施,树立节水观念,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节约每一滴水。

  

三、积极推进节水器具改造工作、更新节水设备,每年结合实际订出改造措施并按时完成。

  

1、学校一律使用节水龙头,禁止跑、冒、滴、漏。

  

1)在教学楼、学生宿舍楼、食堂、综合楼及室外的卫生间设计安装感应型节水冲水设备。在改建的厕所内全部装备高效自动节水设备,进行定时冲洗,节约水资源,为学校节省开支。

  

2)派专人负责对装备的节水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及维护,使全部设备真正发挥节水效能。

  

3)对部分老化和损坏的设备进行更新,使节水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4)在学生公寓、教学公寓楼设置手动冲水设备,实行有计划的用水。

  

5)对校园树林、花卉、绿化带使用自来水微喷式浇灌和湖水浇灌,达到高效用水的目的。

  

2、学生、老师发现有跑、冒、滴、漏现象及时报告后勤保障处或基建维修处维修,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加强组织管理

  

1)节水工作由专人负责,专人管理。专职节水管理人员必须对各楼的用水情况和对校园绿化喷灌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做到学校用水有计划,有定量,合理使用水资源,力争做到不浪费,厉行节约用水。

  

2)节水领导小组要组织人员认真检查督促落实工作方案的实施情况及以及节水使用情况和校园绿化喷灌情况,力争把校园用水降到日人均用水量规定的指标以下。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