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功能>>水电管理中心>>正文

       

我校荣获“湖北省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称号
2021年04月15日     (点击: )

 

本网讯(通讯员 张刘佳)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治水方针,推进国家节水行动,进一步推进公共机构节水工作,按照《省水利厅省教育厅 省机关事务局关于开展 2020 年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的通知》(鄂水利函〔2020319 号)要求,省水利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了 2020 年度全省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活动。期间,省水利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省教育厅评定了 10 所节水型高校,省水利厅评定了 29 家水利行业节水机关。经审核,确定国家税务局湖北省税务局等 177 家单位(包括节水型高校、水利行业节水机关)为 2020 年度湖北省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我校继获得节水型高校称号后获得湖北省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称号

省水利厅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0年湖北省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名单的通报_00省水利厅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0年湖北省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名单的通报_01

省水利厅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0年湖北省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名单的通报_08省水利厅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0年湖北省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名单的通报_11

近年来,按照武汉市高校节水减排计划,我校制定了《武汉工程大学合同节水管理综合解决方案》,2019年起实施节能降耗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强化精细化管理,创新节水管理模式,推行合同节水管理,实现我校节水管理服务工作快速推进。利用新技术,实现远程监控,合理调整水压,根据数据分析判断管路漏损情况并实时报警。大力推广节水器具,有效节约了水资源利用,全校总用水量逐年下降,顺利通过节水型高校评审,赢得好评。

十四五期间,我校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路,积极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战略部署。根据我校三年节水行动计划方案,将建立节水资金保障投入制度,开展节水实践活动,继续推行合同节水管理和智慧运维。整合引进社会资本与技术资源,提高学校节水管理精细化水平,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在校形成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浓厚氛围。为我校建设绿色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审稿  傅凯)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