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功能>>校园管理中心>>正文

       

校园管理中心消防安全应急联动预案
2017年09月01日   校园管理中心   (点击: )

   校园管理中心所辖各商业片区发现火灾,应当根据“生命第一”的原则,立即启动安全急联动预案。

 

   一、发生火灾的应急预案

 

   (一)火势比较大,靠中心自己的力量难以扑灭或者重点部位(或其邻近)发生火灾,靠中心自己力量无把握短时扑灭,可能危及重点部位的,应立即直接拨“ 119报警。同时采取自救措施,转移物品,打开消防通道,疏散人员。立即切断火区电源带上灭火器材进行灭火,抢救财产,尽可能使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二)一般火灾情况(火势较小、火势发展慢、损失小、靠中心自己力量可以扑灭)应立即组织自行扑火,事后将火灾发生时间、地点、情况、扑火经过、采取的灭火方式和起火原因与后果等以书面形式报告后保处和学校。

 

   (三)立即组织人员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同时立刻向学校保卫处报告火情。

 

   (四)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起火原因及财产损失情况进行仔细的调查,记录在案,写出书面报告逐级上报。

 

   二、因火灾发生的紧急救助

 

   (一)平时抓紧防火安全教育,使商户掌握基本的防火自救技能,防患于未燃。各门店所有通道门要随时能够开启,以利疏散。

 

   (二)火灾发生后要及时逐级上报,征得领导的指示。救火组成员紧急出动,同时利用一切办法通报起火点、火情、风向等,及时报告疏散方向。

 

   (三)应急小组要根据预报的火情和自己的判断组织人员疏散,应急小组成员最后撤离,保证损伤降到最低。

 

   (四)党员干部组织人员撤离,党员干部要最后撤离,保证损伤降到最低。救护组要做好伤员的救护工作,保证伤亡在最低限度。

 

   (五)组织好灭火工作,未成年人远离火场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六)做好灾后处理和舆论导向工作。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