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功能>>校园管理中心>>正文

       

垃圾场管理规定
2017年09月01日     (点击: )

一、垃圾场设一名专职管理人员,具体负责垃圾场的日常运行、设备操作使用、设备维护保养、安全防范等工作。

 

二、管理人员应熟练掌握、严格执行设备操作流程。严禁在清运车辆没有停稳时操作设备,严禁设备上料时伸头观看或站在料斗下。

 

三、管理人员应严格执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地埋式压缩设备只收集可压缩生活垃圾,建筑渣土等不可压缩垃圾、有毒有害垃圾、易燃易爆易腐蚀物品等禁止倒入压缩设备。当压缩设备因故不能正常使用时,管理人员应临时启用露天堆场,并现场值守,引导垃圾有序堆放。

 

四、管理人员应做好垃圾场的安全防范工作。场内禁止存放建筑渣土、有毒有害物品、易燃易爆易腐蚀物品。当清运车辆进出场内、进行垃圾转运作业时,管理人员应加强观察、引导,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当压缩设备处于举升状态时,管理人员不得离开垃圾场,应现场值守,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场内。

 

五、管理人员应做好垃圾场的清洗、清扫工作。下基坑清洗、清扫时,必须至少两人同时在场且一人在地面看护。

 

 

 

 

                                               
 

序号

 
 

清理部位

 
 

清理标准

 
 

清理频次

 
 

1

 
 

垃圾场地面及围墙墙面

 
 

垃圾必须在场内有序堆放,围墙外不得堆放垃圾,围墙墙面无污渍

 
 

随时

 
 

2

 
 

垃圾池基坑

 
 

地面无散落垃圾, 无积水,墙面无污渍

 
 

垃圾每外运一次,必须清洗一次

 
 

3

 
 

污水池

 
 

无漂浮物,无堵塞

 
 

垃圾每外运一次,必须清洗一次

 
 

4

 
 

垃圾压缩设备

 
 

无残留垃圾

 
 

垃圾每外运一次,必须清洗一次

 
 

5

 
 

操作间

 
 

无堆放杂物,物品有序存放

 
 

随时

 

 

 

六、管理人员应做好垃圾场的节水节电工作。工作结束后,应切断电源,关闭水源,关闭门窗。

 

七、当压缩设备发生故障时,管理人员应立即报备、并联系售后单位立即维修。当设备发生故障处于举升状态时,管理人员必须看守现场,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场内、靠近设备。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