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功能>>校园管理中心>>正文

       

我校四种珍稀树木入选省第一批珍稀树木保护名录
2018年06月20日     (点击: )

   

本网讯(通讯员 张炎)根据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湖北省高校第一批优秀历史建筑和珍稀树木保护名录的通知》,我校申报的4个品种树木全部入选“湖北省高校第一批珍稀树木保护名录”,分别是位于武昌校区图书馆正门回廊前的4对节白蜡、砺志路和桥校路周边道路两侧的74墨西哥落羽杉、体育馆和5号学生公寓附近的2紫薇,以及位于流芳校区校友林内由历届校友捐赠的13朴树    

   后勤保障处下一步计划参照《湖北省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我校珍稀树木保护实施细则,加大对保护校园珍稀树木资源重要性和必要性的宣传,增强广大师生的文化意识和保护意识,让广大师生主动参与到保护行动中来。对于列入名录的珍稀树木,我校拟采取“建档、明责、严管”三项措施,加大校园珍稀树木的保护力度,加强活体树木移植管理,建立和完善珍稀树木电子档案,为所有的古大珍稀树建立“身份证”,为每株珍稀树木明确专门的管护人。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