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功能>>校园管理中心>>正文

       

“疫”起传递爱系列报道(三):战疫情,学校食堂筑牢安全防线
2020年07月17日     (点击: )

为积极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饮食服务中心在学校及后勤保障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有力领导下,关注疫情发展态势,不断思考并改进服务细节,采取了多种措施全方位的保障学校的餐饮服务安全。为了保障6600名毕业生和1800名教工安全返校和上岗,我中心对照防疫手册,逐一检查,从多方面升级了餐饮服务安全措施,保障用餐的安全与品质。让全校师生放心就餐,满意就餐,对值班食堂整体防控布局,全方位保障餐饮安全。做了以下工作部署:

科学调整值班食堂布局与供餐方式。

暂时取消食堂大厅就餐,以盒饭外带方式单独就餐,预先设置餐单,逐一审核,搭配不适的,立即更换。同时,设置单门进出形式,人员分流线、排队间隔线,尽可能避免用餐人员近距离相互接触。

值班食堂所有入口处设置体温测量仪和消毒点,保障就餐人员安全。

做好食堂安全防护,各方面严把防控关。

接到复工通知后,饮食中心立即召开值班食堂动员会,积极储备务工人员,疫情之下的武汉,务工人员的复工遇到了挑战,两值班食堂在饮食中心号召下,不计成本,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按照中心给出的额定人数,统一检测核酸后,健康按时上岗。严格执行健康管理制度。饮食中心要求所有食堂上岗人员除了核酸检测结果外,还要求每日测体温两次。

做好食堂消杀和保洁工作。为保证师生返校健康安全,师生返校前,饮食中心要求食堂再次安排有资质的大型消杀公司对食堂内外、周边进行消毒;师生返校后,食堂在每日午后、晚饭后分别对用餐大厅和后厨进行一次区域性消杀,以保证制作间和用餐大厅的卫生。

严格执行食品安全规范制作食物。为保证师生就餐安全,饮食中心要求食堂准备用餐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国家发布的防疫手册规定操作——留样、洗手消毒、戴口罩和手套、台面地面消毒、餐厨消毒等一样不落。食堂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卫健委、教育厅、食品药品监督市场管理局等部门联合检查时获得了肯定与好评。

克服重重困难,全方位做好服务。

武汉解封后,部分食材仍处于货源紧张的状态,饮食服务中心为丰富返校师生早餐种类,保障传统馒头和包子的供应,多方协调和联络,从鄂州紧急组织面粉,保证了食品原材料的供给。

   

毕业生返校正处武汉梅雨季节,每日学生和教职工用餐受天气影响,餐饮服务中心为确保每日用餐秩序,将武昌和流芳职工相互调动,发扬“哪里需要哪里搬”精神,保证每个岗位的人员到位。

全校虽然还处于未完全复工阶段,餐饮服务中心全体职工自6月18日起,全部实行早7点半到下午五点不休息时间制,充分发挥了职工主人翁精神。不仅如此,考虑到医护人员的特殊性和困难性,餐饮服务中心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仍然主动承担了校医院医护人员你的送餐服务,为防疫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在学校的带领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师生的餐饮安全保驾护航。

审稿:傅凯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