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功能>>校园管理中心>>正文

       

我校荣获湖北省节水型高校称号
2020年12月23日     (点击: )

   

  

(通讯员 张刘佳)1218日,经在鄂各高校自愿申报、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省水利厅、省教育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布了武汉工程大学等首批10所节水型高校。

湖北一共有140余所高校,在校学生超过百万人,人数居全国前列。2018年,武汉市高校年用水总量达到9100万立方米,约占全市非居民公共生活用水总量的20%。高校作为城市用水大户和人才培养基地,开展节水工作迫在眉睫,同时抓好高校节水工作,对于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意义重大。

2018年以来,我校大力推进学校节水管理工作,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积极参加武汉市开展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节水主题活动,按照武汉市高校节水减排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并启动了武汉工程大学节能降耗三年行动计划,配合完成编制节水型高校建设实施方案,通过强化精细化管理,创新节水管理模式,推行合同节水管理,实现我校节水管理服务工作快速推进。

我校曾经用水量居高不下,年用水量达到277万立方米,5年间用水增长了72%。学校2018年推进创新用水管理模式,通过招标与节水服务企业签订了效益分享型节水管理合同,由节水服务企业投资对内部用水设施进行改造,提升用水信息化管理水平,取得的节水收益由学校和节水服务公司分享。通过这种管理模式,在学校事先不投入的情况下,节水服务公司投资500多万元,当年学校年节水量达到122万立方米。

下一步,将建立节水资金保障投入制度,开展节水实践活动,继续推行合同节水管理和智慧运维,整合引进社会资本与技术资源,提高学校节水管理精细化水平,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在校形成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浓厚氛围。

省水利厅 省教育厅 省机关事务局关于公布2020年湖北省节水型高校名单的通告(2)_00省水利厅 省教育厅 省机关事务局关于公布2020年湖北省节水型高校名单的通告(2)_01

  

省水利厅 省教育厅 省机关事务局关于公布2020年湖北省节水型高校名单的通告(2)_02省水利厅 省教育厅 省机关事务局关于公布2020年湖北省节水型高校名单的通告(2)_03

   

   

                           审稿:傅凯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