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功能>>饮食服务中心>>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积极参加消防安全培训
2020年11月16日   饮食服务中心   (点击: )

本网讯(通讯员陈波)秋冬季是火灾易发、高发的季节。食堂内部各种用火、用电、用油设备较多,是学校安全防火的重点部门。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险应急处置能力。2020年11月13日,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各食堂积极参加后勤保障处开展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食堂从业人员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东湖高新区消防局的高班长重点阐述了餐饮消防工作的基本要求;讲述了厨房加工间电器、燃气、液体、固体等火灾的成因和预防;讲解了食堂消防器材(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水带等)的正确使用方法,初级火灾的正确处置,紧急情况下的应急疏散等内容,后勤保障处随后还专门组织了消防技能演练比赛。饮食服务中心根据食堂工作岗位的性质,要求所有食堂必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及时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制定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完善火灾应急工作机制,扎扎实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落实了餐饮消防工作的安全防范要求,强化了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完善了防火重点部位的安全工作体系,提高了火险应急处置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增添了一份力量。

审稿人:傅凯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