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功能>>交通服务中心>>正文

       

“疫”起传递爱系列报道(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疫情中默默奉献、勇于担当的后勤保障处交通服务中心
2020年07月17日     (点击: )

一场猝不及防的病毒,注定与往年不同,异常的艰难,本是新年团聚的一刻,却成了宅在家里,才是对生命是最好的保护,对社会最大的贡献。让整个国民都闻到了恐惧的味道,人人自危。这时后勤保障处交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传继带着队员李军、周敏、何伟等人拿出了武汉人勇于担当的精神积极投入到一线的防疫工作中,为学校的各项防疫物资的准备和搬运爱心蔬菜而默默奉献。几个月的坚持,几个月的隔离,车队就用这种特有的方式诠释自己对学校的热爱,对武汉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和武汉必胜的信心。

当其他人还在家中隔离时,李军、周敏、何伟等人就已经冒着风险奔走在路上,他们家中都有各自的困难,但面对疫情,他们没有说No。

周敏作为车队的唯一一名女司机,在疫情时刻把对家中孩子健康的担忧藏在心里,毫不犹豫完成出车任务,尽显巾帼英雄本色。

李军、何伟和李传继等人既当司机又当装卸工、搬运工和义工,不怕苦,不怕累,冒着被感染的危险行走在隔离点、校医院、居委会、社区、东西湖、黄陂等地。

深夜汉口舵落口运送和搬运爱心菜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282244475\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593586578421.jpg

去方舱医院对接运送医疗物资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282244475\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593586592723.png

去方舱医院对接运送医疗物资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282244475\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593584980071.jpg

与保卫处、社区、居委会、校医院等部门紧密配合,24小时随叫随到勇战疫情

2020年6月18日,交通服务中心主任邬亮接到学校毕业生返校工作任务后,早早就做好车辆消杀、通风和乘车人数统计等防控措施。

其中队员熊刚,自己独自带着儿子生活,平时又当爹又当妈,疫情期间更是生活困难,父亲又曾是新冠病毒患者,虽然身体处在恢复期但还没有完全消除对病毒的恐惧,由于家中的特殊情况,完全可以请假,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熊刚说:“学校现在需要我们。”于是义无反顾,放下家里本不能丢下在恢复期中的父亲和需要父母关爱的儿子,克服心理恐惧和心理阴影,坚守在校医院,冒着大雨一趟又一趟往返于校医院与对口医院之间,全力保障返校工作的顺利完成。

交通服务中心全体队员们即是子女要尽孝也有为人父母的责任,都是有血有肉、平凡中的武汉人,为武汉防控疫情克服各种困难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平凡中看到了不平凡,因为我们是有担当的工大后勤的一员。

疫情期间到处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

习主席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交通服务中心全体队员信念在心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抗疫时刻勇担当,众志成城同防疫”的同舟共济合作精神。

审稿:傅凯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