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关于后勤保障处2018年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18年12月06日 潘昌圣  后勤党总支   (点击: )

关于后勤保障处2018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18.12.6

   

各党支部:

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8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已上传学校内部网,现全文转载如下。请各支部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准备,积极开展活动。

1.“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网上展馆http://ggkf40.cctv.com/,需要在网络条件下观看,不能下载,请注意链接的网址。

2.其它学习资料(附件1234),可上学校内部网下载,后勤保障处总支群中也可下载

   

   

   

                                                  后勤保障处党总支    

                                                  2018126

   

关于开展2018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原则上将每月的第四个周四为学校“支部主题党日”时间,各基层党组织可结合单位实际灵活把握。

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和内容

1.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必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通知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强调,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和手机、网络等媒介,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培训等方式,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专题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变革

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网上展馆,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华大地发生的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13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他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只要我们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要通过展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三、规定动作

1.讲授微党课。围绕本月主题和相关内容开展讲党课,通过讲解相关内容、要求,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

2.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围绕本月主题,引导本支部广大党员展开学习讨论,进一步相互交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

3.通报党员到会和本月党费交纳情况,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四、有关要求

1.精心准备,提升活动效果。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做好活动策划,提前召开支部委员会,讨论活动内容,确定活动方案,保证活动的严肃性和教育性。

2.严格标准,落实活动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属性,严格做好各项规定工作,不得随意减省。要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提升活动质效。

3.认真学习,抓好督促落实。本月两个主题都为必学内容。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传达部署并抓好督促落实。坚持组织生活“月报”制度,请及时将主题党日开展的新闻、图片等情况上报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孙丽娜

话:87905330    

箱:281068349@qq.com    

   

附件1: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附件2: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

附件3:【视频】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开篇视频

附件4:【视频】《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第一集弄潮儿向涛头立

附件5:“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网上展馆http://ggkf40.cctv.com/

   

附件【附件3:【视频】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开篇视频_超清.mp4已下载
附件【关于后勤保障处2018年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