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功能>>教室服务中心>>正文

       

教室的消防安全我有责 师生的消防安全我尽责
2019年09月05日     (点击: )

 

 

(通讯员李曼丽)2019718日上午,后勤保障处教室服务中心邀请保卫处消防科干事,对学校教学楼教室值班岗位和多媒体值班岗位人员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培训。 

 

首先由保卫处消防科周前锋科长进行知识讲座,周科长开场就以经典的案例入手,告诉大家发生火险应如何分析、如何检查、如何判断、如何报警、如何处理、如何逃生,对实际等场景一一剖析、一一讲解、一一解答。让大家都能清楚明白火险的危害,火险的防范,火险的处理,并能自救或带领教学楼内其它人员安全逃生。

接下来周前锋科长手把手进行教学,告诉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从怎样拿到拔保险栓,再到如何喷、怎样喷、喷哪里着手,深入浅出的耐心讲解,使大家对使用灭火器有了一个清晰明了的掌握。

讲座后,后勤保障处的领导会同保卫处相关领导一同组织参加消防安全培训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让所有人都学会使用灭火器正确灭掉明火。

 

 

 

                                                                                   审稿:傅凯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