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后勤保障处集中收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2024年03月15日     (点击: )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晶) 3月15日上午9:00,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后勤保障处组织各中心职工和外包服务人员进行观看。

公开课分别从礼堂疏散逃生演练、教学楼疏散逃生演练、学校宿舍逃生演练、固守待援方法、初起火灾处置方法五个部分进行讲解和实景演练,总结不同场景下的应急疏散要点。如教学楼着火疏散时要根据烟气层高度选择直立或弯腰姿势;宿舍火灾疏散时要关闭起火房间房门、延缓火势蔓延,被困时可以进行拨打火警电话、用湿毛巾堵门缝、用冷水降温、选择鲜艳衣服求救等。

我处将继续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做好每日防火巡查、定期组织疏散逃生演练,切实提高一线工作人员火灾防控能力。

审稿:傅凯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