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15日   饮食服务中心   (点击: )


 

本网讯(通讯员 陈波)315日,学校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小龙出席并主持会议。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书记张兴唐、饮食服务中心、幼儿园和各食堂外包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小龙指出,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按照《武汉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通过为期半年的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依法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清退和规范一批不合格的承包经营企业、解决一批突出问题、选树一批经验做法,着力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管理不规范、食堂环境不卫生、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多发等突出问题。

他强调,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一是要压实承包经营企业第一责任,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二是要认真落实排查整治工作,明确学校、企业食品安全两级责任;三是要利用好“互联网+明厨亮灶”管理平台,提高整体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四是开展食堂“互学互鉴”活动,内部加强学习和管理,外部寻找差距提高效益,既要确保食品安全,又要提高食品质量;五是按照合同协议、检查清单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出现问题的要严格处罚,敢于较真碰硬;六是要分步骤实施,饮食服务中心要明确分工,做好专项整治,食品安全总监负责督查督办。多措并举,举一反三,推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会上,张兴唐传达学习了《湖北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视频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和《洪山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食品安全事关学校名誉和企业生死存亡,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二是要认真履职,清楚自身责任,扎实做好排查工作;三是要层层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管理平台等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

各食堂外包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做好自查整改工作。

                                                                                                                                   (审稿:张兴唐)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